不会再用小偷平台。
wb同名:-遠汐-。

【修伞】谁把我变成神经病(上)

大概就是一个妖怪吃人的故事

至于为什么只有苏苏能看到叶叶,可能,是因为爱吧。

 

 

 

 

  • 本章课题:《论无辜脸的养成与修养》

  • 经典案例:吴羽策、吴雪峰

  • 特别案例:苏沐秋

 

 

  三好学生苏沐秋最近有一个烦恼

——他发现班上的同学好像都在躲着他。

  以前一起打篮球的男生不再来找他打篮球了,他主动给路上碰到的一个同学打招呼,结果人家立刻露出了一副“闯到鬼了”的表情,还连声叹气。

  我有那么可怕吗?

  苏沐秋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五官健全,也没缺鼻子少脸啊。

  那究竟是为什么呢?仔细想想,他这个学期和以前也没什么变化,成绩优秀,待人友好,哦,除了捡了一个混吃混喝的同桌回家。

  而此刻,这个混吃混喝的家伙正坐在他对面,边吃饭,边聆听他对这件事第N次的抱怨:“我真的是搞不懂了,从前还给我写过情书的女生现在见了我就跑算是怎么一回事啊?还有前天我在走廊上碰到吴羽策跟他打个招呼结果被他骂了一句‘神经病’,我靠他才有病吧我怎么就神经病了?”

  苏沐秋忿忿不平,话说了一大段饭还没吃到半碗,反观坐在他对面的叶修,已经将筷子伸向了盘子里剩下的最后一块肉——悄悄夹住,迅速送进了口中。

  啊,人间美味。

  叶修心满意足地嚼完了最后一块肉,放下碗筷漫不经心地答了苏沐秋一句:“没准他嫉妒你比他帅呗,或者嫉妒你有个比他帅几百倍的同桌。”

  不出意料的,苏沐秋的声音瞬间高了一个调:“叶修你这人怎么这么自恋!吃完了就快滚去洗碗别在这瞎待着!”

  简直分分钟河东狮吼。

 

  其实说来也奇怪,同学们对苏沐秋的孤立,似乎就是从这个学期开始的,而这个学期苏沐秋唯一的变化也就是和新到他们班的叶修成为了同桌。两件事情时间一致,似乎总该有点联系,但苏沐秋左思右想也没看出来其间联系在哪里,总不能是同学们不好意思跟“高冷”的新同学说话而间接疏远了他吧。

  当然,用“高冷”来形容新同学叶修并不大准确,但这也是让苏沐秋奇怪的一个地方。明明叶修这人在苏沐秋这除了嘴欠点人还是挺随和的,相处时他们之间的关系更是以赶英超美的趋势飞速发展,短短一个月不到苏沐秋就把号称“离家出走无处可去”的叶大少爷给带回了家,可到了同学那叶修就像老鼠见了猫一样躲得飞快,开学这么久了愣是一句话没跟同学们说过,而同学们更好像是连叶修的名字都不知道。

  有一回苏沐秋正在和叶修说话,好不容易有个同学过来问一句:“沐秋你在和谁说话呢?”苏沐秋正寻思着这是一个把“腼腆害羞”的叶同学介绍给原同学的好机会,结果一回头哪里还有叶修的影子,只剩下他一个人干笑着给别人说“不好意思等我把他给你找过来”,找了好几分钟才在实验楼的楼梯间找到正在一个人吞云吐雾的叶修。

  当时苏沐秋见着关键时刻抛下兄弟逃跑的叶修就气不打一处来,直接就冲他道:“你至于吗你!让你见个人像要扒了你一层皮一样,感情你是闺阁大小姐花容月貌只给意中人来看?”结果没想到叶修直接反问他一句“苏大大这是想说自己是我的意中人?”堵得苏沐秋差点心肌梗塞,一番闹腾之后早就把介绍叶修给同学认识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

  在那之后苏沐秋就再没管过叶修和不和同学说话的事,也逐渐习惯了叶修这一点奇怪之处,毕竟叶修和他说话可是从来没吝啬过。

  

  可同学们对待他的奇怪态度,却一天比一天更让人无法忽视了。

  从最初只是在班级内躲着他不和他说话,演变到现在甚至带着外班的同学站在教室窗外对他指指点点,他一转头就假装四十五度仰望天空,苏沐秋不是傻子,一点一滴都感受得很清楚,一开始他只以为是班上的同学对他有意见,现在看起来,事情似乎严重得多。

  既然忍一时解决不了问题,那就只好去问问了。

  苏沐秋将询问的目标锁定了以前关系还不错的同学吴雪峰。

 

  于是,在某个吴雪峰一个人走在走廊上的空当,苏沐秋叫住了他开口问道:“老吴,你老实告诉我,同学们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

  吴雪峰像是被他吓了一跳,先连忙摆手说了两句“没有没有”,又表情凝重地盯了他好一会儿,确认他没什么异常,才叹了口气道:“唉,沐秋,我也不好说什么,只是如果你有什么问题,还是要尽早去医院看看啊。”说罢抬脚就要往教室里走。

  结果还没走到教室门口就又被苏沐秋拦住了:“什么叫我有什么问题?你说清楚点。”

  吴雪峰又长叹了一口气,好一番心理挣扎之后才开口道:“那我就直说了吧,沐秋,如果你有什么幻视幻听之类的问题,还是不要藏着,去医院看看吧。”接着他又小声嘀咕了一句:“每天自言自语,也怪渗人的。”这一次说完他没再被苏沐秋拦下,顺利踩着上课铃回到了教室。

  而苏沐秋倒是因为离得近把吴雪峰的解释一字不落的听进了耳朵里,但他反而更懵了。

  幻听?幻视?自言自语?什么乱七八糟的。

  接下来的一节课他一点都没听进去,期间叶修至少问了他三次怎么了,等到第四次问时,苏沐秋转过来一脸严肃地问道:“老叶,说真的,你觉得我有什么问题吗?”

  受他严肃的气氛感染,叶修一本正经地看了他一会儿,说出了自己的评价:“说真的,你太傻了。”

  “哦,滚。”

  苏沐秋为自己找叶修问出这样的问题感到了深深的后悔。


  放学路上苏沐秋还在翻来覆去地想吴雪峰的话。

  为什么同学们会认为他有幻视幻听?还有自言自语,他不是一直都在跟叶修说话吗?

  ······等等,叶修?

  ——他从来不跟同学说话,也没有同学找他说话,一开学直接就坐在了旁边,老师却也没有介绍过新同学······

  苏沐秋心里忽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

 

  晚饭桌上,探求真理的科学预备家苏沐秋同志秉持着“实践出真知”的原则小心翼翼地提出了他的猜想:“叶修,我问你一个问题,你一定要严肃认真的回答我。”

  叶修抬起头来瞟了此刻看起来万分紧张的苏沐秋一眼,从善如流答道:“成,什么问题,说吧。”

  又过了十几秒,在叶修开始怀疑苏沐秋是不是紧张的突然哑了的时候,他听到了苏沐秋的问题。

  “叶修,除了我,别人是不是,看不见你?”

  叶修停下了吃饭的动作。

  空气一时突然安静。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时间仿佛被凝固了,大概过了一个世纪吧,叶修的声音才从中破开了寂静的空气。

  他说:“哟,现在才发现,够迟钝的嘛苏大大。”看起来一点也不吃惊,声音甚至还带着一点笑意。

  紧接着他站起身,偏过头慢慢靠近了苏沐秋的耳侧,一字一句地说道:“苏沐秋,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是一个妖怪。”说完这句话,叶修坐回了原位,饶有兴致地期待着接下来苏沐秋的反应。

  却没想到苏沐秋听完这句话反而一点也不紧张了,他冷漠地吐出了一个字:“哦。”

  哦???

  这下轮到叶修吃惊了,原来妖怪在这个时代已经很常见了吗?

  他怕苏沐秋没信,又将自己的身份强调了一遍:“我真的是一个妖怪。”

  “哦。”但其实此时苏沐秋的确是不信的。如果说之前他还对别人能不能看见叶修这件事情有几分怀疑,在听到叶修的回答后他反而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呵呵,如果你是妖怪那我就是孙悟空了,当我是中二少年这么好骗的吗?

  不过苏沐秋还是决定陪着叶修演一演,于是他睁大了双眼,装出一副很真诚的样子一本正经地问道:“那你是什么妖?”

  “树妖,我已经活了几百年了。”叶修老实答道。

  “哦。”

  苏沐秋无话可说了。他实在是觉得叶修这种扮妖怪的把戏幼稚到不行,能陪他演一句已经是底线了,他拿起自己吃完的碗就往厨房走去。

  却没料到叶修这家伙还没完没了:“哎你别不信啊,你看。”

  苏沐秋本想骂一句叶修幼稚,话都到了嘴边,结果一回头,他就看到了打破他世界观的一幕——叶修面前的盘子全都飘了起来。

  我靠??????

  我靠!!!!!!

  我靠??????!!!!!!

  这特么,魔法课堂???

  叶修这家伙······

  苏沐秋沉默了。

  他脸上的表情变化精彩得仿佛可以拍一部大片。

  叶修心里觉得好笑,他看着苏沐秋从一开始的不耐烦,到之后的震惊,再到现在——一脸苦大仇深,眉毛都挤成了一团,仿佛下一秒他们就要生离死别魂飞魄散。

  难道真被吓到了?

  叶修难得的有点愧疚,刚想开口安慰一下苏沐秋,结果就听到苏沐秋说了一句话。

  “你一个树妖还整天抽烟,就不怕烧死自己吗?”

 

  叶修沉默了。

 

  妖生百年,他终于遇到了嘴炮里程中的一座大山——没错,这座大山,就是我们风云校园自言自语的神经病,苏沐秋同学。

  这是苏沐秋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抗妖里程中的一大步。

  同学们,这样的经典案例,可以说是一定要背下来了。

  都是重点啊!一定会考的!


评论 ( 6 )
热度 ( 250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遠汐 | Powered by LOFTER